这是陈赓1957年3月8日写给妻子傅涯的一封信,新股写命告知自己在南京检查工作的情况。
亲爱的涯:率高在南京整整工作十一天,检查了军事学院、总高级步校及南京军区的工作。
收获确是不小,节后但是没有得到休息。
失眠又发作,热门只好恢复吃水药,吃水药后又可以每夜睡到六小时了,只是没有水药就不行。
明天准备去长江两岸及宁沪线上作实际勘察,否改预料半个月后才能到达上海,这样的勘察旅行,可能对我的身体有好处。
这次在南京,月运曾乘暇去雨花台凭吊烈士,月运在许多陈列的照片中,发现了很多是我过去的老战友和难友,一时情不自禁,潸然泪下,因此,想到我还活着,较之他们(烈士)占了大便宜,若果我还不振作,如今有些疲惫感的话,那我太对不起他们了。